七七

我就是妥妥

长林侦探社(第二章)

期待更新!!

秋末:

    萧景琰或许是个怪人,但他浑然天成的绅士风度,不得不叫人喜爱。穆霓凰的脚步始终跟不上他,但二人的距离拉得太远时,他还是会面带无奈地等她。


    “或许你可以试着换一双平底鞋。”他站在一栋花园洋房前懒洋洋地说道。


    “或许你应该考虑一下我们怎么进去。”穆霓凰看到大开的铁门前拉起警戒线,守卫个个神情严肃。


   “你瞧好吧!”从风衣中掏出一块黑色的证套,在守卫眼前一晃便揣进了衣兜,“警察!”他一边说道一边拽住穆霓凰的胳膊,急匆匆地掠过警戒线。


    这回换穆霓凰拽住了他的手腕,“等等,你刚才出示的是冬姐在警局食堂的饭卡吗?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骗不了你,骗一般人足够了。刚从她那里顺的,做的和警察证很像不是吗?余额还有50块,够她吃两顿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不是重点。”


    “我是有欺诈之嫌。要逮捕我吗?警官!”


    “别叫我警官,我不是!”穆霓凰生气得背过身去,只留给他一个瘦削的背影和发尾微卷的乌黑长发。


    穆霓凰抬头却发现石阶上站着一个身材魁梧,面容略显衰老的男人正用纸巾擦拭手掌。这人穆霓凰认得,但不熟悉,他是西城区刑侦科的科长蒙挚,人如其名,是个极为憨厚老实的人。显然他最后也发现了他们。


    “小萧,你来了。”他浑厚开朗男音响起,看到穆霓凰后又转为讶异,“穆警官!你怎么和小萧在一处。”


   “蒙科长,你好啊!好久不见!”她落落大方地和他握了手,“我已经从警队辞职了。您别再叫我警官了。”


    蒙挚用讶异眼神瞧穆霓凰,穆霓凰虽然在南城区工作,全市联合行动时她与蒙挚也配合过几次,蒙挚是一位出色的领导,穆霓凰面对他,心里的惭愧如波涛汹涌,头埋得越发得低。


   “哼!哼!”萧景琰假装喉咙痒咳了两声,“蒙蒙,我发现你的老习惯一点都没有改。”蒙挚刚想出声反抗,萧景琰便跑语连珠地说道,“第一,你的鞋底全是黏土,但近来连日长林都是大晴天,唯一的解释你去过一片正在施工的地方;第二你刚才用的纸巾上面的KFC标志十分明显;第三,你的手上是沾染了红色的颜料,我闻到了朱砂的味道;第四,你的眼睛里充满了红血丝,说明你在某个地方用眼过度。综合以上四点,霓凰你想到了吗。”


   “西城区的话,KFC在西城区一共有四家,其中有两家附近正在施工。蒙科长不爱使用电子设备,所以这两家附近既能够沾染颜料和提供大量纸质阅读的地方就只有——金粼广场KFC楼上的少女心の粉红书屋了。”穆霓凰心中一阵尴尬,原来传说蒙科长喜欢看狗血言情是真的!!!


   “如果不是出了这件案子,《霸道侦探爱上我》第二卷我就可以看完了。在这家书屋,还可以按自己喜欢的角色制作陶瓷娃娃,涂上颜料后真是漂亮极了!”


   “咳!咳!蒙蒙,不是出了很严重的命案吗?”萧景琰冲憋笑的穆霓凰眨了眨眼睛。“我们还是别让尸体小姐久等了。”


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是女尸?”


   “我刚看见检验科的车停在外面,估计正进行尸检,您是个体贴的人,是为了保全女性死者的体面才出来的吧!”


   “你真是太…….”


   “别太爱我了,这些还只是小儿科!”


    穆霓凰心想,真是个厚脸皮的家伙。


    穆霓凰跟在他二人身后进了一栋装修精美的别墅,屋内的桌椅陈设和墙上的壁炉壁画都十分考究,上了二楼卧室,红艳的玫瑰花刺地毯蔓延开来,更显绝伦。但是与之巨大反差的是,地毯上女主人窒息时分外狰狞的如墙壁般惨白的脸。她面朝着地毯,口中紧塞着布条,脖子上勒着绳索,绳索却挂在卧室的门把手上。


    “徐小童,女,27岁,职业护士,窒息而忘,明显自杀,死亡时间推断是今早2点到5点左右。”法医将一份尸检报告递给萧景琰,他哼了一声,转手递给了蒙挚。


    “霓凰!”


    “她说的没错!根据尸体的僵硬程度来看,的确已经死亡12个小时左右。”穆霓凰手上戴着蓝色塑料手套,触摸到尸体的脚踝“她的脚踝有明显的淤青,死时应该有人紧握住她的脚踝。我想应该是他杀。”


    那法医嗤笑一声,“门把手距离地板只有一米,怎么他杀!”


    “天啊!真是神奇!老天赐给你们眼睛,你们偏要视而不见。”萧景琰蹲下指着脚踝处的淤青说,“凶手把她挂在门把手上,双手握住她的脚踝,她的双腿无法承力,只能活活吊死。”


    “那她的双手呢!”


    “没注意到她脖子的抓痕和指甲里面的皮屑吗?凶手系的是活扣,而不是直接套上去的,慌乱不已的她根本解不开。”


    “凶手是个女人吗?因为力气小所以选择这种方式?”穆霓凰问。


    “我心中有了猜想,但现在还不敢确定。”萧景琰站在卧室中间,全神贯注地环顾了一圈,最后停留在一副壁画上,昏暗的房间内中,一位黑衣少女怀抱骷髅,静闭苦修,只是少女的头颅处被利刃割破,画纸冒出糟乱的纸边,“这幅《忏悔的抹大拉的玛丽亚》出自拉图尔之手,传说玛丽亚原先是一名妓女,听基督教诲后,弃暗投明专心修道。死者有意挂了这幅图,凶手却有意划破了这幅图……”


    他还有话要说,衣袋的手机却一阵乱响,他打开了手机,垂头丧气地怪叫了一声,“这家伙的控制欲能不能适可而止。”


    他立即披上外套就要向门外奔去,突然又想起什么,回头对蒙挚说,“把与死者有关联的所有人的资料都找出来。”


    “哪些人?昨晚只有她一个人在家?”蒙挚朝楼下的他大喊。


    “oh!no!每次一定要让我把话说得那么清楚吗?”他暂时停下脚步,脸上是行程被打断的不满,“杀人动机你明白吗?凶手有很多种方法杀死她,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将他吊死。如我们所见,他或她选择这种方式,自己不也十分费劲吗?他或她既不够高也不够强壮,但仍然坚持将她吊死。你现在明白了吗?”


    “小萧,我还是不明白?”


    “霓凰!”穆霓凰听他喊她也跑到了楼梯处,“你明白了吗?”


    “有点明白!死者曾有认识的人吊死的!”


    “有点靠边!”这时手机又连响了几声,“蒙蒙,把你所有跟死者有关,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关系,的资料都找出来交给这位小姐。我相信她会给我点灵感的!”
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帮你做这些事!”


    “大概因为我是你的房东,也因为没有其他房东会收留你!”


    “你着急去哪啊!”穆霓凰向已经出了大门的萧景琰大喊。


    他并没有回答,过了一分钟,她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,“动物遇到极大的危险,逃跑是一种本能。我晚上会来接你!好好工作,小美人!”


    “他怎么会知道我的手机号码!”


    “小穆啊!跟他在一起工作,就会发现自己不知道的事会越来越多。”他一脸失落的说,突然又振奋起来,“死者可是个交际达人啊,我们俩争取在天亮前整理挽所有资料吧!”


    如果我现在说我想继续住宾馆,还来得及吗?穆霓凰如是想。








ps:大晚上写这个我自己都有点怕,这是案件是下午逛推理吧有的灵感,最喜欢的小说类型就是悬疑和武侠了。


      很多朋友都问酥胸,其实我就是看夏洛克的时候突然有灵感就写了一篇,还没想那么远。还是那句话看的人多还会更,看的人少还是更逍遥游吧。


pps:不理解为啥蒙蒙喜欢看言情小说的,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文《三笑姻缘》就会理解了。


  
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